首页
> 火狐电竞网页版登录入口中心 > 集团火狐电竞网页版登录入口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主持并作讲话,党组其他领导同志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级同志和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主题十分鲜明,高举旗帜、统揽全局,政治站位高、战略思维强,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宝库。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大会审查、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贯穿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展现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体人民共同期待,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气象,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全会决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指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作出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入班组、到岗位。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分层分批组织全集团各级主要领导人员、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等重点群体进行轮训,确保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全覆盖。要精心组织火狐电竞网页版登录入口宣传,及时跟进报道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情况,通过刊发评论员文章、开设专栏谈学习体会、策划专题报道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集团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既定工作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好四季度当期工作,全力稳经营、拓市场、挖潜能、增效益,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重大工程、重大专项、重点装备论证实施和研制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努力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加紧深化论证实施军民协同、比翼齐飞的“双十”规划。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从根本上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慎细实抓好质量提升,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好用、管用、耐用、实用”的武器装备。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圆满收官。

  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总研究师、首席科学家肖川同志在党组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火炸药事业健康发展作了专题发言。(兵宣)

关闭窗口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2022-10-25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2022-10-14
中央企业侨界人士代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刘大山出席会议并讲话2022-08-10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8-01